close




除了樓上的大大的回答....我再補充一點就是像電容mic這種較高等級的麥出現在錄音室時通常會經過一個叫做麥克風前級(pre)的東西...真正的"音質"(解析度,透明度,動態與質感)幾乎可以說是經過它放大電平而來的....整間錄音室往往貴就貴在那玩意兒.....而且電容麥克風需要供48v的電給它,它才會有作用而這電來源的純淨度也是需要要求的...而現在如果只是想用usbcable這不到幾十塊成本的小東西來跟電腦借電給它卻又要求音質...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即使他號稱有到達16bit/44.1&48KHz的取樣也只是"取樣"這往往會被大家誤會成"音質"...即使是噪音也是可以以16bit/44.1&48KHz來作取樣...甚至你要要求到32bit/96khz也是可以但即使再高的取樣,噪音也還是噪音....根據我推測你這支麥克風插上電腦他只會在控制台中顯示出"usb音效裝置"沒錯吧?這樣代表,它的訊號是直接進電腦...連音效卡都沒有過音效卡只是負責播放出他的聲音而已~所以搞不好你買ㄧ支唱卡拉ok的動圈式麥克風直接捅音效卡的孔...聲音還會來的比它好.....^^"我沒有惡意啦...我只是根據我的經驗認為...usb 電容麥克風應該達不到電容麥克風本身被製作出來的價值....usb供電的設計,毀了電容麥克風的優點...意思是,你買了這支麥克風有點不知所以然的感覺(浪費了coco...)如果你是怕用一般類比插頭會錄進太多的雜訊....倒不如先試著把音效卡micin或linein插孔上與插孔內的銹清乾淨然後買個穩壓器來穩住電腦的電壓(很多雜訊往往是因為不穩的電壓產生..)然後加上個一般動圈式的mic(因為動圈式對於背景雜音如空氣聲之類的有很大的克服能力)搞不好出來的音質會比現況來的好....個人工作經驗,參考看看囉~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y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