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方案基本上是新機種推出後,將現在庫存的前一機種清掉的手法.通常前一機種跟新機種只有一年之差,所以根本沒差多少(只有超專業資深老手的用戶才能感受到差異,我們的話只有心裡的feel有差)而方案為上一屆的Mac配上一屆的iPod等於除了電腦本身有打折外,還有7000元左右的iPod回扣所以他當時會給你的選擇都是7000元上下的機種(差別多半是螢幕跟容量)但是不會送你當年剛出的新iPod每年都是這種配套,台灣蘋果公司應該不會做任何更動基本上我從10年前用mac到現在,每年的模式都是這樣本年機種A1→可能出了新機種A2→暑假的時候開始學生方案將A1清庫→明年出了A3→明年暑假的時候開始學生方案清庫A2(不過蘋果不是每年都出新機,只是打比方)而送的iPod也是這樣的模式由於舊的機種他會利用活動賣掉,所以基本上不會因為是舊機種了就降價.而且蘋果一出新機也不再賣舊機種了,通常是經銷商或店面自己出清才會有折扣而蘋果本身會做價格調動都是自己的市場評估,跟新舊機種沒有關係我的建議是1.如果想買"最新"機種,那麼每年都會啃錢包流淚,其實是不需要,基本上使用是沒有那麼大的差異的.2.每年適合買mac的時機,我自己認為是 A.學生教育方案 B.電腦展的時候 C.經銷商自己的活動他們各自的好處是:A.只有教育方案可以拿到免費的iPodB.電腦展的時候則可以用非常優惠的價格買到週邊(保固,記憶體,週邊商品,一些折扣...等等)C.經銷商自己辦的活動,像是舊機換新機,展示機出清,舊機出清等等,都可以趁機小省一筆(但是省得額度不大)所以你應該看自己的需求如果比較想要iPod就選學生方案比較想要升級就等電腦展想換掉舊機買新機就等經銷商,或是自己上網賣當初我前幾台mac也跟你一樣想追求最新的但是這樣一來你只能每年花幾萬塊買新的也沒別的方法蘋果不會因為你買了他今年最新的電腦就不更新他的商品了而且商品大多外表一樣,所以真的有差別嗎?其實你買了就知道只要不是差到幾代,學生專案的電腦是很好的.另外你說的遙控器是電腦的紅外線遙控,是電腦會配備的(像這種東西我家那台就沒有,所以我也是痛心流淚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y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