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本身是專業電腦業務因所提狀況不盡相同也難怪您得到的答案會是這樣,如同我瞭解您大概的情況但我也無法順利判斷,發問者也最好詳述重要線索:相關機型與型號?主要硬體規格配備?購買與使用日期?作業系統?是否其他因素..等問題點與您所想得的資訊..?等等都要完整.若狀況不明的情況您要瞭解大概狀況,所得到的答案當然包括1.中毒2.鍵盤壞了3.主機板故障...也就是說都有可能造成~分析您的問題A.Format再重灌之後算是解決了:以我來判斷也是中病毒!!因為只要重灌就好了的話那表示硬體沒壞,因此壞掉了不會因為"軟體重灌"就讓"硬體"可以使用.原因出在您使用過後又一樣的情況(這個問題必需我個人親自試才會知道)以工程師的角度來說您的"個人操作不正確"導致再次中毒的機率為最高(灌卡巴也會有使用軟體類似您的情形)B.有接上外接鍵盤試過了,還是不能用:您用外接的還是一樣那就表示並非鍵盤壞掉.至於又判斷成主機板壞掉(若不知道重灌後就正常的情況確實會這樣判斷並沒錯)一般會調一片主機板來做測試是可能的.C.至於您所說的專業度問題發生在較複雜狀況,所以不能以您的角度來說.(畢竟太多病人也不可能每個病人都剛好有神醫來醫治)結論!!由於您的電腦"實機"我並沒有看到的情況下無法100%判斷,但本人的多年經驗剛好您的狀況確實有發生過類似情況,最後並非硬體故障而是軟體的問題.解決方案:本人判定為操作問題強烈建議您依照我的步驟去做(不懂請MAIL您的連絡方式,本人在台中)1.您先用ASUS原廠的快速還原鍵重灌(請先將重要資料備份起來並重開機按F9VISTA版本選第一選項XP選第2選項)2.重灌完請"不要動"任何檔案資料匣或隨身碟.將原廠附的防毒軟體2006以上啟用並連線上網更新(請不要開網頁)若是舊電腦為SP1版本最好灌SP2版本(因為您透露訊息不足變成應變方案會較多變數...)3.更新完後請重新開機並設定防毒"無法清除就刪除"的選項,將您的備份檔(隨身碟或隨身硬碟插入USB)請"不要開檔案"~直接找到硬體後...按滑鼠右鍵並選病毒掃瞄...此時應該會抓到幾隻病毒(您的症狀應該會抓到三種)4.我了解您可能會說(我在別的電腦用又不會這樣)...之前就是有一個女生也是這樣,真的就是中毒但是她硬說不可能(她會覺得才剛灌好就中毒怎可能?)就是操作方式不正確啦!!太多人都這樣了...看太多嘍.5.若是硬體或主機板出問題是不會重灌完就又好了.所以我判斷主機板不是主要造成您狀況的原因(並非說您的硬體絕對沒問題)因為您的狀況必需花時間用排除法去找問題,當然最終的狀況就是"我會看客戶怎麼用電腦"==>發現太多客戶使用電腦的方式都不對啦...不中病毒才怪~"~不過您的態度可能也要修正...因為我只看到您在抱怨,並沒有真正把"相關重要訊息"提供出來!!當然沒遇到高手並非您的錯.若您還是不能處理再找我吧(通常一般業務遇到"脾氣不好"的客戶可能就會先踢到原廠去吧)..所以...大家互相吧!實際狀況以現場看到為準,本人的回答以當天日期針對發問者提供解決方案為主若沒有得到您要的答案請您記得開網友來信選項MAIL給我,若您的問題狀況複雜”字面’無法敘述,請來信並給您的大名電話與方便連絡時間,發問者對答案不滿意可再提問或MAIL本人一定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y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